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滬尾攝影學會特展 照片回憶老淡水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滬尾攝影學會日前舉辦攝影展,成立40多年的學會,集結淡水地區喜好攝影的民眾,一同加入快門的世界,展覽作品中,沒有大師的名氣,卻可看見攝影者的感情與故事。

學會一年一度特展,今年特地重新找回老照片,透過瞬間鏡頭,讓觀賞者一起回憶老淡水。理事長張文昌表示,快門可以紀錄當下的點滴,瞬間雖成歷史,卻可以無限雋永懷念。他還提到此次老照片是以相本的方式呈現,讓人了解淡水歷年攝影家對於滬尾這個地方的特殊情感與自我理念。

現代科技進步,對於畫面的接近性強,張文昌認為,既然有好的硬體設備,攝影者就更應該發揮其特性;不過也不必受設備侷限,即便是簡易手機,也可傳達出小框框中的概念。最後,他表示,地方藝術團體應該共同訴說地方故事,將歷史、文化及人文風情,透過藝術的方式串聯,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在地風情。
滬尾攝影學會理事長張文昌表示,展出的每張照片都訴說攝影者在淡水不同的故事、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