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獲肯定 召聚社區居民同享感恩流水席

甫獲得第11屆台新藝術獎肯定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
團隊及社區居民,於6月22日晚間舉辦感恩流水席,
在吃吃喝喝中分享經驗,也實踐了生活環保的理念。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由竹圍工作室主要企劃執行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日前獲第11屆台新藝術獎肯定,6月22日晚間,所有參與此活動的工作夥伴及在地居民以流水席的方式相聚在一起,在吃吃喝喝中分享經驗,也實踐了生活環保的理念。
「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係由長期發展參與環境生態與社區互動計劃的藝術家吳瑪悧及竹圍工作室負責人蕭麗虹所主導,結合竹圍地區之學校、社區、文史工作室等,以回復保育樹梅坑溪自然生態環境為目標。
感恩流水席上,吳瑪悧表示,行動先由提供當地當季食材所調理之早餐會的方式進行,邀請在地居民參與以輕鬆的會話來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除了增進彼此認識,也激盪了許多創意想法,並深入了解當地實際需要及問題。
蕭麗虹說,自己從香港嫁到竹圍,一直希望能和社區做更深入連結,特別感謝吳瑪悧的帶領,未來盼望將社區保護環境生態的成果推向國際,此次榮獲台新藝術獎的50﹪經費也會再投入後續的樹梅坑溪行動。
民生里長陳李明緣、福德里長郭清泉也在現場致詞感謝工作團隊帶動保護樹梅坑溪,尤其看到孩子們都被影響,並請居民繼續支持永續行動。帶領居民踏查環境及藝術行動的桂竹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吳春和、藝術家楊智富、身聲劇場藝術總監吳忠良、低碳規劃師張惠莉及竹圍高中社團老師等人都分享此環境教育的過程及成果;社區志工們也紛紛表達參與經驗及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