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3.29到三芝 闖關玩樂學防災

防災園遊會,寓教於樂提升民眾災害應變能力。
 【三芝訊】為提升民眾防災觀念、增進災害應變能力,三芝區公所將於3月29日午時舉辦「新北市防災宣導園遊會」,歡迎鄰近的石門、金山、萬里、貢寮、雙溪、三芝的市民及學生參加,也歡迎一般民眾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三芝區公所甫榮獲新北市「災害防救評核」特優,對於規畫寓教於樂的防災教育活動有豐富經驗,3月29日承辦「新北市防災宣導園遊會」,將安排防災常識闖關、表演節目、競賽活動及美食園遊會等趣味活動。
承辦人江雅芳表示,這是一個超過50個攤位的大型園遊會,有宣導、闖關及美食品嘗,現場備有1千張園遊券,10個闖關站,闖過7關者,還可獲得摸彩券贏大獎,當天也特別邀請地方社團表演精采節目,活動將鬧熱滾滾,希望民眾在玩樂中瞭解潛在災害,隨時重視災害防救的整備工作,守護自己的家園。
三芝區長施得仰說明,為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也特別規畫防災校際競賽活動,邀請北海岸地區的學校組隊參加,參與「協力齊防災」、「繩索達人」、「最佳瞄子手」等趣味競賽,已有近20隊報名參加,十分踴躍,優勝者將可獲1萬元禮券獎勵。(芝)
學習防災闖關、校際競賽得大獎。

沒有留言: